【狮鹫】告白

帝弥艾尔


包含的剧透内容如下:

*青狮线的剧情内容

*贝雷特与莉丝提亚的支援

*莉丝提亚与卡多莉奴的支援



告白

 

 

(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此处有不明留白)老师:

 

请允许我暂且将您的大司教一职放在一边。法嘉斯统一芙朵拉已经过去十年,国境内逐渐稳定,与布里基特交好——这些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

前几日,终于重新搜索安巴尔的旧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的王城。十年来,此地安排了重兵把守,她……沉睡在旧皇族的墓地里。当年决战结束,我和杜笃简单清理了城堡,排查密道后进行封锁,十年间没有再调查过。

说来羞愧。我曾经……(笔迹凌乱,依稀可以辨识出“EL”字母被涂抹多次)送给艾黛尔贾特的那把短剑——后来搜索王座之间,我把它留了下来。没有清洗血迹。这件事情没有人知道,短剑是我和艾尔的秘密。还在士官学校上学的时候,我向老师提起过;知道这件事的只有老师和希尔凡,我想她应该没有告诉过别人。

剑在法嘉斯有着特殊的意义。说实话,她那时候……说是“落魄”也不为过。印象深刻的是她教人跳舞,想必阿德剌斯忒亚的皇女殿下从小接受严格的教育,她对自己没有丝毫懈怠,也不允许他人停滞不前:我那时候笨手笨脚,又怕天生的怪力弄伤了女孩的手腕……直到傍晚。直到夕阳斜下。

在她说出“多亏了你,我的心才没有屈服”……这句话前,我或多或少认为当初应该尽快询问希尔凡的意见。直到她那么说——已经到我们(这个词被很快划去,笔画潦草)我和艾黛尔贾特不得不针锋相对,我才明白这正是与她最为相称的礼物。

 

我无意过多回忆已经没有意义的旧事。前几日杜笃奉命重新搜索王城,告诉我有一些新的发现。传信的使者说这是“王不得不亲自确认”的东西,我即刻偷偷前往安巴尔。旧帝都还是旧阿德剌斯忒亚地区的繁华城市——城市的名字保留原样,商议时对旧帝国领统称黑鹫地区,在士官学校中也保留了黑鹫和金鹿学级。真正的狮鹫战短时间内绝不会发生,让学生们了解芙朵拉的历史、通过“学级对战”加深彼此之间的情谊还是十分必要;我离开的时候,雅妮特从魔道学院前往王都协助吉尔伯特。这个时候还不得不请求他的协助,……这些都是题外话,公务堆积如山,英谷莉特和天马骑士团的部分精锐陪同我前往帝都安巴尔。

重新被发现的是旧皇族寝殿中的密室,入口藏在繁复的壁画下,画上是古代芙朵拉的全景。这本来不是什么值得提及的事……然而密室中竟有近期使用过的痕迹,若不是杜笃,恐怕很难发现。就像老师近期已经获得、抑或说即将得知的情报一样,英谷莉特的天马骑士团和驻守安巴尔王城的驻军一起对旧皇族背后的一方势力发起突袭,完成清剿。具体会由王都的信使说明;正式的报告隐去了我参与其中的细节。

——从贼人的据点中发现了大量资料。寝殿中的密室看上去更像一个实验所……就像老师知道的那样,艾黛尔贾特是“炎帝”,体内寄宿着两个不同的纹章,其中之一是与老师相同的“炎之纹章”。我无意对赛罗司教做过多猜测,这与老师有关,我相信老师会处理好教会的各项事务;要说的是关于艾尔的事:寄宿双纹章的事情太过离奇,过去闻所未闻……

 

(写到这里,笔迹开始出现剧烈的抖动。大约是因为写信人情绪起伏,羽毛笔尖沾上的墨水抖出几滴,污染了信纸。重新落笔时,能看出写信人已经较为镇定,不知中间相隔多少时间,前段的墨迹几乎完全与空气接触反应、浸入纸张。)

 

我偶然听卡善德拉提起,当年在士官学校中有一位学生的身上出现了“双纹章”。她把那位学生当作妹妹看待,双纹章是姐妹之间保守的秘密;卡善德拉追随前大司教蕾雅,同时,她曾是法嘉斯王国的贵族,接触了诸多持有纹章的人,甚至能感知纹章的气息……我抱有一些怀疑。我追寻线索到同盟领的科迪利亚家,获得的信息远比我想的要多,却没有我最希望知道的——“雷霆”卡多莉奴所说的学生早逝,早在彻底清剿帝都前就去世了。

再找不到双纹章的样例可供参考。密室中有可以让人躺下的方形平台,还有装有血液的玻璃罐;其中的血液发出奇异的色泽。短剑上锈血斑斑,我回想起那个画面,觉得无法忍受下去,叫人把玻璃罐里的液体弄出来处理了。

科迪利亚家后嗣稀少,据调查的信息,他们是……是“那些人”的试验品。其中唯一活下来的就是那持有双纹章之力、早逝的学生……

 

(纸面出现面积较大的墨点和过度用力的褶皱,写信人的精神状态令人担忧。)

 

说到这里,想必能猜到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人一旦知道了某些过去不曾得见的真相,就难免把憾事都拿出来回忆一遍:年幼时我只担忧挥剑时如何不让剑身断裂,只知道她大约是为什么不得已的事情烦忧,所以希望她能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亲手开拓自己的未来;我又难免想自己经历“达斯卡悲剧”时……到今天已经显而易见,她与此事无关。至少没有直接的关联。我在圣墓对她恶语相向……也许在更早的时候,早于“达斯卡悲剧”,艾尔不得不被迫吞下他们在科迪利亚领获取的果实。

她真的有选择吗?她真的只是作为强者而采取了强者的手段吗?甚至于……她真的是要成为芙朵拉的新吗?统一芙朵拉的霸业不言而喻,打破现存的法则,为世界建立新的秩序——我不知道那究竟会是什么样的秩序,只觉得阿德剌斯忒亚的女帝确是有着超乎寻常的意志和决心,如果取得胜利的是艾黛尔贾特,我……很难启齿,她让人无法忽视她的才智。

真正让我无法理解的是天平之上取其一的做法,然而一旦知道了她身上发生的事……我很难想象彼时当事者的感受。她是不是手握那柄短剑躺在了接受“改造”的地方?为什么“炎帝”会将其随身携带?如果我没有固执己见,塞给她危险的礼物,“险些在困境中屈服”的艾尔还会不会……会不会成为女帝?

 

这些当然都无从得知,也很难再去猜测死者的用意。死去的人,父亲、继母、古廉、……罗德利古。徘徊者的灵魂不被女神祝福,逝者的想法我无从得知。她生前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惜成为异形,到最后还掷出了那把剑。她要是如我所愿伸出了手——我无法想象那之后她要如何面对自己和芙朵拉的民众。

我们诞生于互相杀戮和吞噬的命运——我抱着这样的想法对名义上的姐姐刀剑相向。战友的理解令人动容;梅尔赛德司提出,艾尔是我最重要、最后的家人……我原以为都是生来的命运,想不到有一天会亲眼看见帝国的病灶到了何种地步;一想到艾尔继承“炎之纹章”时的痛苦不比谁少……在达斯卡失去的、作为人的知觉就忽然趁虚而入,难以自抑。

 

我将要一生治国安民的芙朵拉会是她愿景中的模样吗?我们的目标是否本来就十分相似,甚至有些一致呢……?

这些都已不可考,下一个花冠节,

 

(墨迹被透明的水渍晕染,看不真切。)

 

我想在存放短剑的盒子上添一束剑兰。

 

 

(信件没有落款,被积灰的银烛台压在柜子里。)



fin

备注:皇女的生日在6月/花冠节;银烛台为主题曲《弗拉斯贝尔格的少女》歌词提及;剑兰在游戏中是祭奠英烈的花。


评论(5)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